媒體巨獸誕生 AT&T併購時代華納

記者/呂姿穎

美國聯邦法院於12日宣判,美國電信商AT&T可繼續推動與時代華納 (Time Warner) 的併購交易,且無需任何的附加條款,此一結果對提出反托拉斯訴訟的川普政府而言,無疑是一大挫敗與打擊,且也會對美國的電信與媒體產業造成重大衝擊,並為相似的併購案開啟先例。

■ AT&T併購時代華納。(截圖自/AT&T官網)

AT&T最終以850億美元(約合新台幣2.55兆元)完成併購。未來除了可使用既有的無線與光纖網路等資源外,也能擁有時代華納集團旗下的HBO華納兄弟 (Warner Bros)、透納電視網 (Turner) 等資產,藉由雙方互補的優勢及豐沛的內容,為顧客提供高品質、客製化的服務,並帶來以行動裝置為優先的娛樂體驗。

時代華納與AT&T分別佔據媒體產業供應鏈上的產製內容和發行,兩者併購後將能充分與其他影音串流服務競爭。目前AT&T的四大業務為通訊、媒體、國際、廣告暨分析,其中通訊業務是最大的收入來源,在去年約帶進1,500億美元(約合新台幣4.5兆元)的營收,而併購後時代華納的媒體業務將成為是第二大的收入來源,其去年賺進約310億美元(約合新台幣9145億元)。

此一併購案將為美國帶來一波產業更動與衝擊,消費者在未來可能無法直接在電視上看到所有的娛樂內容,必須先成為AT&T的客戶,才能收看HBO影集或其他自製內容。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