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直播母公司赴美掛牌 估值上看18億

記者/蘇柏銓

由藝人黃立成所創社群平台17直播與新加坡交友軟體Paktor所合併的M17 ENTERTAINMENT公司,在6月7日正式於美國紐約證交所掛牌,以每股8美元的價格對外募股,預計募資6010萬美元(約台幣18億),是台灣近年來少數赴美上市的新創公司。

■ 藝人黃立成所投資的M17即將在美上市。(截圖自/M17 ENTERTAINMENT

根據M17向紐約證交所提出的上市申請書顯示,募資後該公司將致力於拓展日本和其他國家市場的業務,同時也藉此深根內容開發,包含產製專業內容和其他新形式的內容,藉此提高用戶參與和忠誠度,最後該公司也打算透過上市後的資金開闢新的戰略併購機會,藉此打入更多新市場和獲取營運資金。

針對此次M17平台赴美掛牌,和碩董事長童子賢日前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台灣當前對新創公司募資的相關法令,顯得有些窒礙難行。M17此舉乃不外乎是台股本益底低且附有諸多掛牌條件,如台灣法規要求企業需要連續三年獲利才可掛牌,對許多新創產業來說不啻被制度綁死。

不過,8日的交易過程疑似出現當機問題,導致M17股價無法即時更新,截至收盤時股價仍維持在每股8美元,顯示未有任何交易成功。據外媒表示,可能碰到和Facebook以及Alphabet上市當天所遭遇的相同技術問題,因此首次交易有可能延後。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