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home打造東南亞概念 對抗蝦皮補貼戰

記者/吳昱賢

Meet創業小聚7日邀請PChome董事長詹宏志,首度在6月22日商店街宣佈下櫃後,以「30億之後—論補貼與蝦皮之役」主題談與蝦皮的競爭關係。詹宏志表示, PChome現在已經準備好要向投資人說個好故事,並打造大東南亞概念,朝美國或香港IPO前進。

■PChome將打造大東南亞概念,上架超過一億個外來市場商品。(截圖自/PChome商店街

在蝦皮崛起後,PChome從了解對手競爭模式中發現,其透過與市場建構一個故事願景吸引了更多投資者與消費者。而PChome也著手建立屬於自己與市場的對話故事,計畫未來兩個月內會增加超過一億個外來市場的商品,通通上架到泰國的平台,此舉將連結東南亞、東北亞歐美及台灣市場交易流通,描繪了自己在東南亞區域中最重要交易通路故事。

打造東南亞的市場概念中,商店街也提出了行為線戰略,中心概念為在補貼後讓用戶留下來,補貼策略採取由寬至嚴的模式,初期在於吸引用戶及資金集結,並逐步轉向局部補貼。另外透過支付系統使用,使買賣雙方成為支付用戶,增加依賴度。最後逐漸走向無補貼的階段。

雖然免運政策受到質疑,許多評論認為商店街免運政策並不能留住用戶,但是,詹宏志則認為,或許真的有少數用戶濫用這個服務,但商店街真正在意的是另外的用戶,以及利用跟蝦皮對抗帶來的眼球關注。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