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與小米合作 將ARCore帶入中國

記者/李怡慧

Google於28日在官方Twitter上宣布,即日起民眾能於小米應用程式商店中下載ARCore應用程式 (App),而小米旗艦機MIX 2S也將成為中國第一款支援ARCore的手機,透過與第三方夥伴的合作,打破大陸長久以來限制Google進入的規定。

■ 28日起,用戶即可在小米MIX 2S上下載ARCore App。(圖截自/Google AR&VR官方Twitter

ARCore為新增Android系統使用擴增實境 (augmented reality)、虛擬實境 (virtual reality) 的技術。過往中國大陸並未支援此項服務,如今透過與第三方手機公司合作,中國用戶也能下載這項裝置。Google先前也曾表示華為 (Huawei)、三星 (Samsung) 確定將ARCore App上架,同時也預告未來將與更多公司合作,使更多用戶受惠。

Google除了將這項技術引入外,近幾個月來也與騰訊 (Tencent) 合作,預計投資當地新創公司,並宣布於北京建立AI實驗室,同時也在號稱「中國矽谷」的深圳開設辦公室。另外,Google也通過收購台灣HTC公司的部分業務,獲取相關技術。Google與中國的互動一直很微妙,即使被大陸禁止進入,但從近期頻繁的動作中,不難看出Google公司對中國市場的重視。

雖然此次並非Google首次透過第三方夥伴將自家商品帶入大陸市場,如Android wear同樣也是透過與Motorola的合作進入,但這次ARCore技術是否能成功推廣,被廣大大陸用戶接受,仍有待考驗。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