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聯人壽合作IBM 推智能客服機器人Allie

記者/曾莉棋

安聯人壽IBM於29日宣布,推出智慧型客服機器人「Allie艾莉」,讓台灣保戶搶先體驗由Allie進行身分驗證、即時保單變更與跨平台使用三大功能,藉此打破傳統時空上的限制,取代過去一對一的人工客服,以優化保險金融服務與顧客體驗。

■   Allie智能客服上線。(截圖自/安聯人壽官網

安聯人壽的「Allie艾莉」是採用IBM的Waston認知技術,突破過去使用文字的對話方式,改以圖像方式呈現,並將客服中心過去五年的電話資料進行整理,涵蓋了80%客服中心處理的問題,讓Allie足以提供適當且有溫度的服務,成為全台第一家金融機構建置跨官網、應用程式 (App) 、Facebook三大平台的AI客服。

近年安聯集團以「全面發展數位化」為重要的營運策略,並以消費者為中心進行客戶服務面的數位創新,像是在去年啟用「安聯ePay」電子化轉帳授權服務及「安聯e服務」行動App的保險服務,今年更是積極推出「安聯智能客服Allie」,提供客戶更多元化且智能的新體驗。

AI客服機器人可透過不斷的訓練擴增智慧,進行語意分析與辨識,若無法滿足顧客的需求時,也可轉接至真人客服或留言。目前台灣是安聯集團於全球第一個推出智能客服的市場,未來也預計將台灣的實施經驗拓展至馬來西亞、泰國、印尼及中國大陸等亞太市場。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