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碼亞太物流業 ESR獲京東3.06億美元投資

記者/鄭廣泉

物流地產開發商、業主和運營商易商紅木集團 (ESR) 於5月15日宣佈,其已獲得京東集團旗下子公司3.06億美元(約合新台幣91億元)的投資。該交易有望加強雙方的戰略合作與協同效應,進而攜手為中國大陸及海外市場的顧客和商戶提供物流服務。

■ ESR是亞洲地區的「專業化」物流地產平台。(截圖自/ESR官網)

依照中國大陸國家統計局最新數據,2018年第一季度,中國大陸的線上零售交易額達到3070億美元(約合新台幣9兆元),佔整體零售交易的21.4%,顯示出中國大陸的電商市場正享有強勁增長。因此,京東集團和ESR預計將利用對方的資源和管理優勢,在多個領域積極地尋求合作,包括項目開發、基金管理以及在區域內進行其他投資等不同方面,並且以中國大陸市場為基礎,致力於進一步探索海外市場。京東物流CEO王振輝表示,期待雙方一起緊密合作,共同推動產業發展,為顧客和商業夥伴創造價值。

ESR前身為易商 (e-Shang Cayman Ltd.) 和紅木集團 (the Redwood Group Asia, Pte. Ltd.) ,係由現任管理團隊及美國華平投資集團 (Warburg Pincus) 所共同創立,並且得到了APGCPPIBGoldman SachsPGGMSK集團等全球著名投資機構的支持。作為現階段亞太地區最大的物流地產平台之一,ESR在中國大陸、日本、韓國、新加坡等地市場持有多項大型地產資產,並在香港和新加坡兩地設有資本和基金管理辦公室。截至目前,其資產管理規模已經達到90億美元(約合新台幣2690億元)。

對於本次京東集團成為ESR的長期股東,其聯席CEO沈晉初和Stuart Gibson表示,憑借京東在網絡效應和智能供應鏈方面的優勢,以及ESR在亞太區主要市場的行業佈局,這個戰略性合作將使雙方有效把握住亞太區快速發展所帶來的重大機遇。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