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與NBC合作 推出VR影集

記者/李怡慧

Google於1日宣布與美國國家廣播公司 (NBC) 合作,為了使虛擬實境 (VR)技術能應用在其他層面,並打入主流市場,雙方計畫推出以VR技術拍攝的影集,目前預計至少有10集。在未來,民眾除了可以在NBC電台上觀賞VR影集外,影片也將在其他網路平台,如Youtube上播出。

 ■Vanderpump Rules中以VR技術呈現,供觀眾360度調整視角。(圖截自/Youtube Bravo頻道

透過配戴Google CardboardDaydream View等VR裝置,觀眾可以感受360度全視角沉浸式體驗,也可以直接使用行動裝置在網路平台上觀看2D的畫面,該項計畫未來也將為4K、3D視頻,提供VR180的格式內容。另外,知名節目Saturday Night Live、實境秀Vanderpump Rules以及網站SYFY WIRE更率先嘗試了以VR製作節目,希望帶給觀眾更身臨其境的感受。

這並非NBC第一次將視頻內容以VR技術呈現,先前NBC就曾與英特爾 (Intel) 合作,將奧運內容轉換成VR型態供觀眾收看。NBC數位執行副總裁Ron Lamprecht表示,「我們持續在尋找機會,在NBC下為消費者創造新的內容體驗。」Google方面則為了與其他公司競爭VR影音市場,正持續尋找合作夥伴,像是HBONetflix等公司。

為了滿足對於VR內容渴望的觀眾,各家公司無不攜手合作,產製新技術影音內容。而這次的合作對於Google來說,是個可以發展更優質內容的機會,並透過新的影音內容吸引廣告商,而NBC也能藉此機會更新內容,觸及不同觀眾,對於消費者來說,更是多了一項新方式來觀賞影音節目。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