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軍物聯網 京東方收購法國SES公司

記者/鄭廣泉

中國大陸液晶面板大廠京東方於17日發佈公告稱,其通過下屬控股公司京東方智慧零售(香港)有限公司(以下簡稱京東方香港),已完成收購法國零售物聯網公司SES-imagotag的股份。截至公告披露日,京東方香港共全面要約收購該公司股份358.25萬股。

■ 京東方發佈公告稱,已完成收購SES-imagotag公司的股份。(截圖自/京東方官網)

本次所收購的SES-imagotag是全球領先的電子貨架標籤 (Electronic Shelf Labels, ESL) 、數字標牌等零售領域數字化解決方案提供商,目前共有1.5億個電子標簽在全球超過50個國家、100家零售品牌、1.2萬家門店得到應用。交易完成後,京東方香港將累計持有SES-imagotag股份1078.92萬股,佔其發行在外流通股份的79.94%,支付股份總對價3.24億歐元(約合人民幣25.3億元),並實現對SES-imagotag合並財務報表。

事實上,早在去年6月,京東方第八屆董事會第十五次會議審議就通過了《關於收購SES-imagotag股份的議案》,除向旗下香港全資公司增資,由其與SES-imagotag管理層指定投資平台共同出資設立特殊目的事業公司 (SPV) ,即本次負責收購的京東方香港,亦決定通過大宗交易方式,藉其以每股30歐元的價格收購SES-imagotag超過50.01%的股份。

京東方面表示,電子貨架標籤不僅被廣泛引入到中高端商場、超市、便利店等零售領域,還在物流倉儲、庫存管理等應用場景扮演重要角色。預計2017年到2020年之間,全球的電子貨架標簽市場將以每年30%的速度增長,到2020年市場規模更將達到100億元,且亞太地區將成為快速發展地區之一,其市場潛力巨大。

由於SES-imagotag在零售物聯網領域的市場深耕已久,且具備軟硬融合的技術能力,其與京東方的發展戰略高度契合。而京東方亦將在供應鏈、產品製造、雲計算及市場客戶資源等方面為其未來發展提供持續資源支持,以達到雙方的優勢資源互補。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