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收購Texture 發展原創數位娛樂產業

記者/蔡馨儀

Apple在11日舉辦的美國德州西南偏南大會SXSW (South by Southwest conference) 宣布收購數位雜誌訂閱服務Texture,且未來將會投資高品質的數位影音內容,以及結合AR擴增實境的應用,將現實與虛擬的資訊相互結合,目前也已經和Sony Pictures Movies索尼影業合作,致力於打造原創內容。

■Texture提供超過兩百種以上的雜誌。(截圖自/Texture官網)

為了擴展內容與服務經營,蘋果網路軟體服務副總裁艾迪·柯爾 (Eddy Cue) 表示,除了收購Texture,Apple計畫與各大出版商及媒體和營銷服務公司合作,如CondéNastHearstMeredithRogers Media,希望藉由各種傳播媒體,將流行文化、商業金融和時尚生活方式,透過來源可靠的高品質雜誌做有吸引力的報導。

Texture是 2010 年創立的付費網路平台,有「雜誌版Netflix」之稱,主要經營行動載具市場。Texture向訂閱者收取每個月固定的月租費,使用者便可以訪問超過200種數位雜誌品牌,包含BuzzFeedVox MediaImgur等,可以透過iOS、Android、Amazon Kindle Fire、Windows 10等系統都獲得服務。

除了數位雜誌,目前Apple所提供的音樂串流服務Apple Music付費會員總數已突破3800萬,比起上個月增加了200萬名用戶。而在影音內容方面,Apple與索尼影業合作,組成一組40人規模的團隊,正在製作一部名為《Are You Sleeping》的電視劇,預計今年就會上市,搶攻數位影音市場。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