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Tube提高加入門檻 扭轉廣告主關係

記者/曾莉棋

YouTube於17日宣布提高「YouTube合作夥伴計畫(YPP)」的營利標準,未來頻道經營者必須符合新增加的兩項標準,才可以獲得廣告分潤,藉此減緩過去不當影片對品牌造成的衝擊,同時扭轉與廣告主的關係。

「YouTube合作夥伴計畫」訂出兩項新標準,分別為過去一年內觀看時數達4000個小時以及頻道訂閱人數至少到達1000人,且此規範同時適用於過去加入與新加入的頻道經營者,新標準奏效的日期則為消息公布後30天開始,與過去無一年為限的規定相比更為嚴苛。

YouTube每分鐘都有數百小時的影片上傳,推動此規範的目的主要為阻擋不當的內容製作者從中獲利,對於現有已通過門檻的頻道也將重新審視,以確保符合平台規範;新頻道則是另外申請。此外,過去曾有品牌商因自家廣告投放在不當影片內容而受到影響,故YouTube將藉此政策使得廣告投放更加規範化,扭轉與廣告主的緊張關係,同時也保護整體社群環境。

■  創作者學院為頻道經營者提供多元課程。(截圖自/創作者學院

在新政策的推動下,YouTube也將提供多元化的資源,包含創作者學院的課程、說明中心的文章以及創作者網站上的實用資源,以幫助想要經營頻道卻未符合標準的頻道經營者,創作者本身也應強化其頻道的內容與品質以吸引更多網友的支持。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