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動支付震撼彈! 國際三大Pay正式支援台灣簽帳金融卡

記者/蘇柏銓

Google昨(15日)宣布旗下Google Pay(原Android Pay)從16日正式支援台灣簽帳金融卡,未來用戶可享與信用卡相同的體驗,當前第一波合作業者由中國信託拔得頭籌,Google此舉將拓展未使用信用卡的學生用戶,使同樣主打簽帳金融卡的本土行動支付業者挑戰更加嚴峻。

■Google Pay將支援簽帳金融卡(截圖自/Google Pay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簡稱金管會)統計,截至2017年10月,台灣現行流通金融卡數量高達9,800萬張,全年提領金額達到新台幣10兆之多,吸引Apple、Google、Samsung三大Pay都搶攻這塊大餅。本次開通由中國信託搶先支援,除了Google、Samsung Pay外,去年底已率先在Apple pay推出服務,成為當前台灣唯一在國際三大Pay支援綁定簽帳金融卡的業者。

Google此次除了開通簽帳金融卡功能之外,在信用卡合作業者方面也增加匯豐銀行,對手Apple Pay也於今日增加永豐、新光兩家銀行業者,而台新銀行也表示正在進行內測簽帳金融卡支援Apple pay功能。

由台灣行動支付公司所推出的「台灣Pay」,過去以提供「金融卡」行動支付作為利基市場,然而隨著Google開通簽帳金融卡服務,預期將衝擊台灣Pay的市場策略。不過國際信用卡組織VISA今表示,未來將與台灣Pay整合,除金融卡外更支援信用卡,且都可採用QR code掃描進行支付。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