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石堂網路書店再出發,與五千多家便利商店合作

記者/邱翊庭

國內擁有最多分店的金石堂,本週三(12/29)宣布成立「金石網絡股份有限公司」,獨立經營現行的金石堂網路書店,並且結合旗下近100家門市與全家萊爾富、OK、福客多、統一等5000多家便利商店,執行到店取貨付款,讓顧客在訂書的隔天就可在所選定的門市或宅配上取得貨品。

倉儲庫存上,金石堂準備20萬冊書,以便快速服務消費者,銷售項目除了書籍,還增加文具、多媒體等,以及提供「雜誌代訂」服務。對於金流端的處理,金石堂網路書店除了一般信用卡,電匯、郵政劃撥外,結合全省門市及便利門市進行到店付款取貨的方式,據金石堂網路書店經理郭柏晴表示,許多網友因為不夠信任所以不願在網站上買書,因此若能線上訂書、實體取貨付費即可解決大眾對電子商務交易的疑慮。

金石堂和AcerMall之前在電子商務市場上已經有三年多的合作經驗,而今年十月結束與元碁資訊的合作單飛後,金石堂以對書的專業度與產業的熟悉度,獨自經營全新的金石堂網路書店,所有的軟硬體技術問題均由新成立的網絡公司獨立開發運行。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