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Bay授權拍賣應用軟體,加速進入無線電話與掌中電腦市場

記者/黃慧雯

知名拍賣網站eBay於本週一宣布正式授權拍賣應用軟體(API:
Application Program Interface)的使用。eBay系統主管Swettte提到該軟體將帶給eBay使用者在商業交易上有革命性的轉變,並帶來可觀的商機。除此之外,此舉正是eBay在電子商務界欲要扮演的一新角色:系統操作者。

該軟體研發成功帶給eBay與其他合作伙伴快速的機會進入無線電語與掌中電腦市場。不僅給予線上拍賣商節省不少軟體設備的購買與設定成本,並得以幫助拍賣商更接近消費者以達到宣傳的效果。

eBay科技執行長Maynard Webb指出當初設計該軟體(API)時,以Microsoft友善的使用介面為典範,並不需要繁瑣的設定碼即可完成軟體下載的工作。使用的方式僅要消費者至該網站下載企業聯合名單(syndicated
listings),其名單的產品範圍從區隔化到一般化均有,並且有最新的拍賣價格給予消費者參考。

雖然新軟體的推出不外乎是要提升商機,但是對於當日eBay的股價提升並沒有太大助益,其原因乃是Lehman Brothers分析師的報導與正在審理的膺品案。若真要提升營運目標,eBay該考慮Lehman Brothers分析師Holly
Becker所言,加速核心事業的發展腳步。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