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虎不排除上訴

記者/林怡萱

雅虎公司(Yahoo!)的第二次世界大戰紀念品拍賣網站,因為出售與德國納粹相關的紀念品,而受法國法庭強制加裝過濾器,使當地居民上不了這個拍賣網站;雅虎則可能提出上訴。

雅虎的納粹紀念品拍賣網站引起了很多爭議,有人認為是拍賣具歷史意義的紀念品,反仇恨團體確認為網站不該做這類拍賣活動,特別是雅虎公司。

雅虎公司則認為,這已經超越拍賣網站能銷售哪些商品的爭議,而牽涉到科技的範疇。對於法國法院的判定,雅虎的代表律師指出,這是一個行不通的方法,因為網際網路跨越國界,網友能自由地上網瀏覽各地的網站,「難道網路公司設一個網站,就該遵守全球每一個國家的法規,而非原本目標中的某幾個國家?」這次讓雅虎感到不服氣的,是雅虎在法國的入口網站依照法規並未提供納粹商品拍賣服務,但是有興趣的法國網友仍可到美國的雅虎網站競標納粹的旗幟、書籍、制服等。

雅虎的經營政策聲明,網站禁止任何仇恨、種族歧視用途,雅虎不認為納粹旗幟或徽章等具歷史價值的物品與種族歧視等有關,雅虎代表律師正在研讀法國的判決書譯本,不排除上訴的可能性。

同樣的爭議也在亞馬遜等主要網站出現,此時不禁要問現實的法律是否能同樣地運用在虛擬的網路世界裡?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