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利信:無線上網的時代即將全面來臨!

記者/郭昭琪

易利信總裁Kurt Hellstrom昨日在Comdex秋季展致詞表示,行動電話未來將搭起網際網路與電信溝通的橋樑,到了二○○三年底時,利用手機無線上網的人數將超越電腦撥接有線上網人數。

此外,WAP手機也將突破目前的困境,大舉攻佔消費市場。他預測到了明年底,WAP電話使用人口將從今年六月的三百萬人,增加到兩千六百萬人,3G電話一旦普及全球後,將加速無線上網使用成長率。Hellstrom認為,由於目前的行動科技是為語音通訊所設計,而非發送數據資訊,因此利用手機上網速度仍嫌慢,但3G卻能彌補這個缺失。

易利信無線系統部執行副總Anderson曾表示在未來行動網路時代,無論是在語音通話,或是網際網路的數據傳輸的發展上,無線通訊產業的發展潛力都將遠大於固定網路。在語音部份,易利信預計在二○○一年底時,全球行動電話的用戶數就會超越固定網路電話的用戶。至於數據傳輸部分,雖然透過電腦、有線電視、專線上網仍是主要的上網方式,不過易利信估計,使用手機、PDA等無線終端設備上網的用戶,將會大幅超越有線上網使用者戶數。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