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你抓重點的摘要軟體

記者/林怡萱

為了幫助網友節省時間,加拿大業者推出了具有四種語文的網頁內容摘要軟體,適用於需要大量閱讀資訊的研究員、媒體、政府機構和科技人員。

網路資訊包羅萬象,根據亞洲華爾街日報13日報導,網路顧問業者Bright-Plant.com認為,網路文件多達5,500億件。但資訊無限,時間卻有限,為了提高使用者利用網路搜尋資訊的效率,加拿大魁北克的柯伯尼克科技公司13日推出Summarizer軟體。

這套軟體在使用者探險家(Explorer)、OutlookExpress、微軟Word工具帶下加個按鈕,使用者點一下這個按鈕,就可以濃縮正在閱讀的網路內容,在此同時,軟體視窗的左欄將會列出閱讀內容的重點,以探險家瀏覽器來說,只要在任何連結上按滑鼠的右鍵,這軟體就會抓出重點的內容,這套軟體抓重點最多只需要花一、兩秒的時間,且可以依照各人的需要來調整重點的多寡、摘要內容的長短。

目前這套Summarizer軟體可以做到英文、法文、德文及西班牙文的摘要,未來還會推出日文摘要的功能,這套重點摘要軟體也會和Copernic2000搜尋引擎程式整合,在使用者閱讀或查詢文件資訊時,同時抓出內容的重點。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