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寵物店Pets.com走入歷史

記者/施宏霖

今年四月以來網路公司可謂在一片愁雲慘霧當中,就連亞馬遜書店(Amazon.com)所支持的網路寵物商店Pets.com也逃不過被迫關門的命運,公司宣佈將結束其零售業務,並且將裁員上百名的員工。

Pets.com原本是頂尖的網路寵物店,不過由於網路市場不景氣,公司宣佈出售Pets.com網址與其標誌等等資產。公司發言人康寧斯(John Cummings)表示,公司出售資產後所得的資金將用來分配給股東。儘管今年夏天並無任何公司傳出有收購的意願,但已經有幾家公司表示願意收購其資產。

儘管要關閉網站和大舉裁員,但是與其他達康公司不同的是,Pets.com並不打算宣佈破產,公司在網站上刊登告示指出,公司將繼續接單,一直到原定周四網站關閉為止,不過會視接單量而定,網站關閉的時間可能會有變動。

最近還有多家達康公司也相繼陷入困境,如Furniture.com、男性網站TheMan.com、Beautyjungle.com、Eve.com、以及BigWords.com等公司紛紛宣佈關門大吉,或將進行大舉裁員。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