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爾與搜狗戰略合作 進軍智慧家庭領域

記者/郭雪涵

海爾U+智慧生活平臺(簡稱海爾U+),於11月28日「海爾U+人工智慧智慧家庭解決方案」發佈會上宣佈將和搜狗共同在智慧家庭應用領域進行合作。未來雙方將聯合組建研發團隊,共同研發可以實現人機互動自助化的智慧產品。

        ■海爾U+人工智慧智慧家庭解決方案發佈(截圖自/haieruplus

海爾作為中國大陸傳統家電行業屈指可數的品牌,並於2014年開始建構智慧家庭生活平臺—海爾U+,而搜狗則於上個月9日在美國完成IPO(Initial Public Offerings,首次公開募股)。雙方此次合作,目標藉助搜狗在人工智慧領域的經驗和語音技術優勢,實現海爾家電產業智慧化。

此次合作主要集中在兩大領域,首先是在語音技術領域,搜狗掌握了行業領先的技術優勢,在語音辨識、語義理解、即時翻譯等領域均有成熟的市場化應用,可為海爾U+提供語音辨識方面的技術支援。其次,雙方的合作還將延伸至硬體層面,搜狗將提供包括硬體麥克風陣列設計在內的整套遠場語音識別方案,以助海爾家電產品達到更佳的原場語音識別效果。

除了借助搜狗在語音技術上的優勢,海爾後續也將尋求與更多廠商合作,將人工智慧更好地與生活家電產品融合,海爾家電集團CTO趙峰也表示,未來海爾將推動AI技術與智慧家庭用品的深度融合,致力將海爾U+打造成智慧家庭領域的創新平臺。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