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釋出監控App 不必擔心手機網路爆流量

記者/陳亭瑄

行動網路除了吃到飽方案外,其他用戶對於網路流量都銖必較,深怕被降速甚至沒有網路可以使用。而 Google於11月30日推出一款支援Android系統的數據節流App「Datally」,讓使用者輕鬆追蹤每個應程式的數據使用量,進而控制及節省行動數據流量。

■Datally的使用介面。(截圖自/Google play官網

透過Datally內建的Data Saver功能,可以檢視手機在每小時甚至每月所使用的數據流量,如果是在連線Wi-Fi的情況下,則不會計算網路流量,只有開啟行動網路,才會計算並統計消耗的數據流量,且會即時追蹤每個App使用的數據,讓用戶清楚每個App的具體流量消耗,以幫助用戶更合理地使用行動網路並節省流量。

此外,在數據功能介面往下滑,每個App右方都有一顆管理鎖,只要按下此按鈕,就能禁止所選的App使用行動數據,封鎖背景程式的數據傳輸,讓使用者可以依照使用習慣或喜好,隨時調整App使用網路的狀況,進而達到節流的目的。

Datally還能搜尋用戶定位地點附近可供使用的Wi-Fi,且私人的無限網路並不會顯示在其中,當用戶使用完公共無限網路後,可以根據自身體驗對其進行評價。但在台灣大多數公眾場所的Wi-Fi皆都需要密碼才可連結,因此對於台灣用戶來說,此功能的實用性不高。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