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展店蓄勢待發 小米佈局新零售

記者/簡又婷

小米之家台中店於日前開幕,9天(截至27日)就達到千萬營業額,台灣小米預計在明年底前至少會再開10家店,配合28日北京舉行的小米首屆IoT(物聯網)大會上發表的全新開發者計畫,小米IoT平台未來將開放更多他牌的智慧聯網產品,藉O2O資源整合達成新零售時代的佈局。

■ 台中小米之家。(圖截自/台灣小米

此次小米之家台中店在短時間內達成佳績,對明年度的展店計劃打了一劑強心針,台灣小米總經理李佳峰表示,未來除了拓店至主要都市外,也將引進更多自家與米家品牌商品,未來三個月就至少有20個新品上市的規劃,預期隨著實體店增加及商品品項更多元的加乘效應,小米將是台灣最大的智慧物聯網平台。

■ 小米IoT開發者平台。(圖截自/小米IoT平台


小米IoT平台是以手機為中心,連接智慧聯網產品,推動設備智慧化使用,開發以來已是全球最大的智慧硬體IoT平台。為進行下一階段策略,小米公布全新的開發者計畫,秉持著開放的理念,與開發者分享硬體模組、AI技術和IoT平台,未來參與計畫的產品,也將有機會在其新零售通路販售,此計畫的執行,帶來更多與第三方品牌的合作,打造更完備的智慧物聯網。

李佳峰表示,現在小米更像是新零售公司,除展店計畫,明年也會加速米家品牌與生態鏈產品引進。透過線上計畫啟動與線下通路拓展,達成小米總裁雷軍在會上宣布的目標:讓每個人都能輕鬆地使用智慧硬體產品。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