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家推三大新策略 打造零售新面貌

記者/曾莉棋

全家便利商店於29日在《敢變》新書發表暨未來展望記者會表示,將以「新零售」、「新會員」及「新複合加盟」三個策略佈局未來新版圖,並預計三年投入超過100億新台幣的資金,致力打造未來零售新面貌,搶攻新零售藍海。

■   全家便利商店官網。(截圖自/全家官網

未來零售業除了面臨人口結構改變、高齡化、數位化及科技變革帶來的衝擊外,隨著電商普及改變了消費者的消費習慣也將是一大挑戰。為此,全家重整策略方向,提出「新零售」,以手握全家為目標、全家行動購為基礎,搶占電商藍海,向店到宅的服務邁進;「新會員」則是將過去的集點轉為會員點數,改以深入的會員行銷提升忠誠度;最後朝「新複合加盟」推進,將事業擴展至生活服務業,滿足消費者所有生活機能,提供加盟者更多的業態選擇。

為了全面跟進三大策略,全家預計投入百億元資本,先從在新零售扮演著關鍵作用的物流開始佈局;目前桃園大溪的環狀理貨線已上線,北中南部的物流中心也陸續於明後年開始運轉與啟用,藉此提升物流服務的效率。除了擴大物流服務的廣度和深度,也藉機提升物流配送的速度,並預計於明年初測試當日配服務。

除了對物流進行全方位的佈局外,全家也會跟進會員經營和複合型業態的整合;全家便利商店董事長葉榮廷表示,會員經營也會是未來持續努力的重點發展方向,並同時研發新的複合型業態,預計於明年推出第一家科技店,目標將事業版圖擴展成不受電商影響且自動化運營的新局面。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