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與NASA簽訂合作協議 邁向空中交通發展

記者/范鈞凱

11月9日在葡萄牙里斯本舉辦的Web
Summit
(網路峰會)上,Uber宣布與NASA簽訂Space
Act Agreement(太空行動協議),透過NASA技術上的支援,協助Uber開發「無人駕駛交通管理」系統,加速完成去年所提出的Uber Elevate計畫。

這次是Uber第一次與政府機關合作,內容主要是藉助NASA的技術,來開發「無人駕駛交通管理」系統。一方面彌補了Uber本身的技術限制,另一方面也促進了NASA長期與其他公司合作開發低空飛行交通管理系統,並蒐集有關低空飛行設備的數據資料。

■UberAir示意圖(截圖自/Uber公布影片)

此次合作也呼應了Uber去年所提出的Uber Elevate計畫,計畫內容主要為構建空中短距離通勤系統。其目的不在於設計空中汽車,而是協助正在興起的垂直起降生態系統,以提供更完善的垂直起降乘機服務,預計十年內可以建好空中交通系統的雛型。

Uber在峰會上也表示,將在2020年於洛杉磯推出飛行汽車UberAir,其也是繼達拉斯之後,第二個獲得這項服務的美國城市,並且也是下一次舉辦Uber Elevate會議的地點,最後指出於2023年開始試營運,往更便捷的交通邁進。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