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rbnb與Wework結盟 攜手搶攻商務住宿市場

記者/陳亭瑄

AirbnbWeWork將合作推出符合商務客群需求的住宿服務,讓前往異地辦公的旅客,在預定住房的同時,也能在離住宿地最近的WeWork據點,預留工作空間。這項服務預計會在芝加哥、紐約、洛杉磯、華盛頓、倫敦和雪梨這六個城市開始試營運。

為了打入商務市場與提供更多元的服務,Airbnb找上全球最大的共享工作空間平台WeWork進行合作,讓商務旅客能更輕鬆地在目的地找到適合辦公的環境,而WeWork提供的工作空間從大型的會議室到個人電話會議的小型房間都有,讓旅客一邊訂房,就能一邊找到理想的工作據點。

■WeWork提供辦公共享空間。(截圖自/WeWork

這並非Airbnb首次瞄準商務客群,早在今年4月,Airbnb就已推出「Business Travel Ready (BTR) 」公司及商務差旅住宿平台,讓商務人士可以利用該平台找到最符合自己需求的商旅房型。Aribnb表示,目前平台上擁有15萬個BTR房源, BTR房源必須符合配有WiFi及辦公桌,藉由自助入住、透過管理員引導或設置密碼鎖等方式,讓商務旅客隨時都能入住,增加其便利性。

在服務正式上線後,可能會面臨到一些挑戰:首先Airbnb並非飯店或商務旅店,沒有提供機場接送等服務,要旅客在街上找尋最近的WeWork據點,恐怕有些困難。此外,對於旅客而言,短租工作空間的花費是否划算,在具體收費公布以前,都還是未知數。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