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見為憑! H.I.S.全面導入「虛擬旅行」服務

記者/鄭廣泉

2017年「日本觀光博覽會」(Tourism Expo Japan)於9月24日在東京國際展示場閉幕,日本第二大旅遊業者H.I.S.株式會社連續兩年推出VR技術的「虛擬旅行」服務,將從今年開始推動該項服務導入旗下各門市。

■ H.I.S.株式會社推出「虛擬旅行」服務。(截圖自/H.I.S.官網)

為期4天的博覽會中,H.I.S.針對巴黎旅遊行程推出了相應的「虛擬旅行」服務,顧客可透過佩戴360度的風鏡型VR終端設備,不用離開日本就能一覽凱旋門、埃菲爾鐵塔等巴黎知名景點,配合新興的體感裝置與法式餐食,充分的臨場體驗受到了與會顧客的熱烈歡迎,甚至出現大排長龍的情況。

H.I.S.早在2015年3月就率先於東京都的夏威夷旅行專賣店嘗試提供該項服務,讓客人在出遊前就提前體驗當地的風土人情,此後,又在旗下的20家門市導入同樣的模式,用以向顧客介紹旅遊資源的魅力和酒店客房的情況,作為下一步將全面推廣的全新服務形態,藉此提升店內的體驗環境與品質,啟發顧客產生消費意願。

面對這項日漸成熟的新興服務,擁有579家近畿日本旅行社的KNT-CT控股株式會社也想分一杯羹,其在同期與日本第二大電信業者KDDI株式會社合作,向無法參加子女海外婚禮的家長提供類似服務。今年6月,更以福島市的煙火大會作為實驗目標,讓居住在40千米外飯館村養老院,且無法到場觀看的老人家也能體驗到煙火之美。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