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Tube全面換裝! Logo、介面、功能一次更新

記者/雷勝雲

YouTube今日正式將新版Logo、介面以及新推出的功能更新完成,用戶現在就能透過電腦版與手機APP來體驗全面換裝的YouTube。此次的Logo改版,是YouTube至2005年創立以來,第一次的大幅調整。

■YouTube推出新版Logo。(截圖自/YouTube Creator Blog

Tube在美國是電視播放組合的簡稱,因此YouTube在舊版Logo中,特別以紅色底強調「Tube」字樣,但經過12年的演變,YouTube已陸續推出YouTube KidsGamingRedTVMusic等應用程式與服務,不再只是單純的影音品牌,為了配合品牌的演進,Logo當然也需要做出改變。根據YouTube官方網站所發布的訊息,此次更新的內容包含以:簡潔的新設計、手勢操控功能、行動版新增播放速率調整功能、接受不同影片規格,以及在全螢幕放映時,在播放器的下方添加推薦影片的瀏覽列。

■YouTube電腦版與手機版在介面與功能上,都有小幅更新。(影片/YouTube Spotlight

在介面設計方面,YouTube引進Google Material Design介面,並將APP中的Menu列從左側移至下方,方便用戶以拇指操控,另外也新增「Library」與「Account」兩項標籤。影片播放則引進手勢控制功能,在影片上的左右側點擊兩下,就分別可以快轉或倒退10秒,並將過去只有電腦版可以使用的播放速率調整功能,拓展至行動版。而為了適應不同裝置的觀看體驗,YouTube更開放垂直、方形、水平等不同規格的影片上傳。另外,在電腦版上更推出新的觀看模式─黑暗主題(Dark Theme),將網頁底色由白色轉為黑灰色,讓用戶在燈光較暗處觀看影片時,能體驗到家庭劇院的觀影效果。

YouTube表示,這是一次很大的改變,但他們的使命依舊不變,不論人們使用哪一種裝置,YouTube都會是提供人們發聲的平台,並且將全世界展現在眾人眼前。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