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App Store開通微信支付 欲重振大陸市場

記者/林子筠

蘋果公司積極開拓大陸市場,早在2016年初便於中國推出Apple Pay服務,但使用率不佳。而官方29日正式宣布蘋果App Store開通微信支付 (WeChat Pay)功能,中國用戶在App Store和相關服務中能使用Apple Pay、支付寶和微信支付3種付款方式。

■蘋果App Store開通微信支付,提升購買支付的便利性。(截圖自/騰訊科技

根據Analysys的市調指出,今年中國的第三方行動支付首季表現中,支付寶市佔率最高,達到53.7%,其次則是39.51%的微信支付,前兩大本土支付即掌控9成以上的市場,Apple Pay等其他支付廠商發展受限,而中國政府監管政策等因素也壓縮到蘋果App Store下載服務的發展機會。

剛進入市場時,蘋果官方原堅持中國的App Store只能使用Apple Pay,但使用需綁定信用卡,不如普及度高的支付寶和微信支付方便,導致App Store難以適應大陸市場。去年11月將付款選擇納入阿里巴巴支付寶後,App Store的下載服務收入快速成長,從本月官方數據來看,蘋果服務在中國市場的付費用戶達到1.85億,成長率12%,蘋果高層也表示,驚人營收成長歸功於引入支付寶。

此次再宣布與微信合作,蘋果官方表示將繼續提供用戶簡便的支付選擇,導入使用率高的第三方支付,能降低App Store內的購買門檻,進一步提升用戶購買意願,為蘋果帶來更多收益。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