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假新聞Say No! 臉書禁違規粉專登廣告

記者/謝馭婷

社群網站龍頭Facebook為了杜絕氾濫的假新聞和農場文的不實資訊,於昨(29)日發布消息表示,凡提供連結假新聞報導的粉絲專頁,將禁止在臉書上刊登廣告的權利。

■臉書宣布相關規定遏止假新聞的傳播。(圖片來源/記者自製)

為了遏止這些利用假新聞製造流量,從中賺取利益的有心人士,Facebook已祭出多項手段,打擊欺瞞閱聽人的不實資訊。透過降低演算法出現在動態牆的機率,以及調降觸及率外,近期更針對散布這類假資訊的粉絲專業,公布新的應變措施,一旦發現有粉絲專頁常散播假新聞、農場文,就會被臉書剝奪刊登廣告的功能。

這類假新聞透過聳動的標題來吸引用戶點擊,並張貼廣告搭配增加能見度,透過流量賺取利益。而目前臉書打擊假新聞的策略有主要三點,一是控制假新聞的散布;二是幫助用戶辨別假新聞,做出明智判斷;第三則是屏除捏造假新聞的經濟利潤。

Facebook產品經理里昂(Tessa Lyons)與舒克拉(Satwik Shukla)曾表示,這類傳遞不實資訊或可能引起對立的假新聞對社群有害,使得世界的資訊不流通並對公信力有嚴重的傷害。更指出未來將會透過廣告政策的改變,使這些傳播假新聞的粉絲專頁更難吸引閱聽人的點擊和閱讀。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