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網路世界尋找活動 讓人生更真實

記者/陳緯倫

最近因為時間多,參加不少自己喜歡的活動,其中不乏免費的體驗課程。朋友們問我如何得知這些好康的?我只能說,在網路世界,資訊傳播都非常迅速,主辦活動的人早就在網站或社群網站公告,也會製作類似google表單或BeClass讓人填寫。除了少數公家單位還堅持回傳報名表word檔,讓人覺得很傻眼以外,現在報名活動已經不是很困難的事情了。

要怎麼知道活動從何而來?首先,確定自己的興趣。這年頭活動琳瑯滿目,不要什麼都報名,因為你沒有那麼多時間,也沒那麼多精力。觀察志同道合的臉友都加入什麼社團或粉絲頁,然後看他們推薦什麼活動。除了臉友推薦文,底下的留言也要看,因為這個活動可能辦過很多次了,或許曾經參加者分享參加經驗。網路世界很通透的,活動差到有目共睹,千萬不要再以身犯險。

好東西要與好朋友分享,一旦互傳活動連結,我相信志同道合的朋友也會傳一些活動連結給你。靠自己一個人是不夠的,這年頭要靠生活上與網路網路世界的朋友。

另外,臉書的「活動」可以查閱今明日與這週下週圍繞在你附近的活動。其實報名這些活動,可能按個「參加」就好了,甚至連填個資都不必了。

所以我常說,科技發達是一回事,會不會用科技過生活又是另一回事。科技是要結合生活,讓自己更方便,不是要讓科技綁住自己,變成一個上癮的低頭族。你拼命在網路世界裡了解別人的人生,為何不在網路世界裡創造一點自己足跡的可能呢?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