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azon無人機沒極限 打造無縫運輸鏈

記者/陳映慈

Amazon向來嘗試以最新技術創造最高效率,甚至改變了銷售模式,先前Amazon的倉庫已經採取機器人自動化流程,更是於2016年底開始第一家以智慧科技打造的實體雜貨店Amazon Go,以最新技術減少消費者排隊結帳的步驟。日前於《Business Insider》傳出一份Amazon向美國專利局申請專利的報告,顯示其對無人機送貨的規劃。

■Amazon向美國專利局申請專利,期望建立中繼站,改善無人機運送問題。(截圖自/美國專利局USPTO)

而這份Amazon向美國專利局申請的報告內容是希望能夠於建立中繼站,改善無人機蓄電量不足的漏洞,更能在適當地點即時充電、維修以及補貨等,但Amazon野心不僅於此,其更欲建立一個陸海空的行動大軍,包括公路上的貨車、火車以及海上的貨船等運輸工具,設計為無人機的中繼站。

Amazon於文件中提到,「貨物能夠藉由各種運輸工具包含飛行運輸工具,將貨物運送到任何地方。」可以知道Amazon將陸海空三地的運輸工具結合為一套物流系統,甚至於每種運輸工具上配上維修器材,即使於運送過程中也能同時檢查以及修正,隨時供給無人機所需的服務。


■Amazon欲建立一個結合陸海空三地的行動運輸網,將能彈性地將貨物運送到世界各地。(截圖自/美國專利局USPTO)

The Verge》對Amazon此舉所下的評論是「瘋狂(nuts)」,但也揭露了其正全力推動的兩方面,其中包括能夠為貨物提供更多選擇,也能使無人機過去面臨的問題得到解決方案。但截至目前為止,Amazon對此並未多作回應,要完全看到實行的結果,可能要再等等了。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