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O S9銀髮行動 是「新」機也是商機

記者/廖冠聿

隨著人口老齡化,銀髮市場儼然成為一個藏金運銀的大市場。合晶國際於週一(7日)正式在台發表iNO S9銀髮旗艦機,具備時尚的外觀,主打化繁為簡的一鍵操作,以及三「大」功能-大字體、大螢幕、大按鍵,這個號稱史上最強的銀髮旗艦機,不僅是一台量身打造的長輩機,也意味著iNO將從銀髮通訊跨足到銀髮行動。

台灣從2G轉變為4G,功能機也逐步更新為智慧型手機。根據波仕特市調查發現將近4成銀髮族,因不習慣智慧型手機「滑開」的方式而漏接電話,同時也有介面過於複雜不易操作的困擾。從2009年就專注於老人機市場的iNO,秉持著「直覺操作,一鍵接聽」研發核心概念,推出這款iNO S9搭配5.5吋的大螢幕、大字體設計,以及加入「接聽」、「首頁」、「返回」實體按鍵,延續功能機的使用習慣,讓年長者能輕鬆一鍵操作。

 

■iNO S9「瑪瑙黑」、「雲朵白」、「櫻花粉」三色,父親節網路搶先開賣。(截取自/iNO) 

為了滿足聽力衰退的年長者,iNO S9配置高達35分貝的聽筒,此外,還有一項特殊設計,於手機後方的SOS鍵,長按3秒會發出警報聲,自動進行拍照、錄影,同時將資料和GPS位置資訊一併傳送給預先設定的緊急聯絡人。維修也不用擔心,iNO訴求一通電話全省免費到府收送。不過iNO S9仍然有進步的空間,未來或許可以納入雲端功能,讓子女也能透過程式遠端照顧父母。

圍繞老年人消費市場的商品、服務不斷推陳出新,手機市場當然也是戰場之一,例如:LG近年來推出的老人機—Wine Smart II,以及宏碁年初發表的grand Pad銀髮族平板,都顯示高齡社會化所帶來的商機龐大不容忽視,而且iNO執行長鄒均鳴也認為老年族群智慧型手機,至少可以延續三年,未來不僅只是在台販售,也會向海外市場前進。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