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代Apple TV即將支援4K服務?就等秋季發表會

記者/謝馭婷

為因應4K規格的日漸普及,越來越多相關產品在市場上出現,如電視、影片等商品支援4K服務。而Mac Rumors外媒透露蘋果有望在下次的新品發表會宣布新款Apple TV,讓4K 串流影音成為Apple家庭劇院的其中一員。

■ iTunes現跡象,新一代Apple TV有機會加入4K服務?(截圖自/Apple TV)

外國網站報導表示,有不少英國地區的用戶發現iTunes為某些須購買的電影內容註解中,標註了4K以及HDR 的訊息字樣。這可能暗示著Apple有機會在接下來的秋季新品發表會上公開新一代Apple TV,並將4K規格和HDR畫質表現正式納進當中。

但目前用戶實際上在購買這些標示有4K、HDR影片的內容時,仍只能使用720P或1080P的規格,新服務可能須等到下一季的新品發表會後才會正式開放。目前尚無法確認蘋果在加入4K輸出和HDR畫質之外,是否會計畫在新版本的tvOS加入更多服務。

然而目前在灣有支援4K和HDR 的平台僅有YouTubeNetflix,但後者的4K內容主要來自自家影集,系統方面也多方限制,雖然蘋果目前未對新一代Apple TV做任何回應,但預期將會在今年秋季發表會中宣布Apple TV新產品內容,果迷們可以好好期待。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