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將推出新版iPhone沒極限 三個爆點看這裡

記者/陳映慈

蘋果iPhone 8的走向一直為大眾所矚目,外界預期蘋果可能會於下半年推出3款新版iPhone,特別是新加入的有機發光二極體(OLED)版iPhone的3D感測更是備受關注,也整理出三大特點。

■iPhone所加入OLED版讓大眾所關注,圖為iPhone8的概念圖。(截圖自/ConceptsiPhone)

第一個外界所關注的亮點主要是3D感測臉部辨識解鎖驗證的功能,彭博社日前報導指出,蘋果目前革新版的安全系統已進入測試階段,未來使用者可以利用自己的臉部進行登入、支付、甚至是開啟安全應用軟體,更能經由臉部辨識系統快速解鎖用戶iPhone。

再來還有將iPhone平放進行臉部辨識也是讓大眾所驚豔的新功能,Apple insider日前推測,若是將iPhone靜止平放於桌面上,無法偵測到用戶,iPhone將會自動上鎖,但若用戶開始移動iPhone,即使不用靠近用戶的臉部,也能精準進行辨識,自動解鎖。

而最新iPhone的3D感測應用也將多了許多選擇。由於目前市場有傳出OLED版iPhone的3D感測模版已進入量產階段,未來應用也期望能與擴增實境、虛擬實境等新科技以及遊戲結合,甚至於體感控制或是醫療領域都能有新的火花。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