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最新功能即將上線 馬上獲得免費Wi-Fi

記者/鍾欣倚

6月30日臉書官方部落格上公布7月即將更新的功能,結合在地商家,臉書新功能讓使用者馬上找尋附近免費Wi-Fi,全球的 iOS 和 Android兩大平台手機皆能使用此項功能,可望於7月1日陸續在各地區釋出更新。

臉書工程總監Alex Himel表示,此項尋找Wi-Fi計畫從去年在幾個國家已經實施,發現能幫助正在旅行的遊客,以及部分行動數據網路資源較缺乏的地區。臉書公開讓企業或是店家共享Wi-Fi,讓需要免費熱點的使用者前往最近的商家,達到互利的合作平台。

■臉書尋找免費Wi-Fi示意圖。(圖/臉書)

Facebook使用者若想要找到Wi-Fi熱點,只要打開Facebook應用程序,點擊「更多」這個選項,然後再點擊「查找Wi-Fi」即可搜尋到附近的熱點,能在Facebook應用程序地圖上瀏覽最近的可用熱點,並能了解提供此項Wi-Fi店家或是企業的信息。

美國有線電視財經新聞網(CNNMoney)呼籲民眾要小心免費Wi-Fi熱點,公共使用的網路容易遭受駭客攻擊和竊取資料,建議在HTTPS Everywhere的保護下使用,亦或使用VPN虛擬私人網路功能隱藏IP資訊,避免自身權利受損與重要個人隱私與資料外流。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