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G進行數位音樂革命

記者/郭昭琪

BMG於本週二宣佈該公司將透過其網路事業合作夥伴,開始提供消費者音樂網路數位下載服務,服務內容包括BMG本身所生產的專輯以及單曲。BMG的這番宣示意味著未來音樂愛好者將可在網路上擷取美國前五大唱片業者(BMGUMGSONYEMI以及Warner Music)所產製的音樂產品。

Lycos Music將是第一個為BMG提供數位下載服務的網站,而提供該服務的線上音樂商店包括ArtistsdirectGetMusic以及RollingStone.com
此種下載服務的費用,單曲約在1.98美元到3.49美元之間,單曲CD則在9.98美元與14.98美元之間,而CD專輯將在11.98美元以及20.98美元之間;不過根據Gartner Group於八月份發表的調查報告指出,消費者似乎不再願意僅僅為了一首歌而去購買整張專輯,這將帶給BMG相當大的客戶經營壓力。

目前全球的音樂工業都在進行一場數位革命,人們在眾多網站免費下載的誘惑中,皆已認定網路上的音樂「取用」是無須付費的,而且這也不屬於偷竊的行為。BMG此舉無疑宣示了網路版權時代的來臨,
也為網路世界提示了使用者付費的概念。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