寬頻網路電視頻道業者競相爭逐市場商機

記者/陳志昌

隨著寬頻網路市場的逐漸成熟,提供寬頻網路豐富的內容服務成為目前備受看好的商機。除了原本經營有線電視業者的東森和信超媒體外,網路業者網絡數碼港電信的子公司盈科數碼動力也相繼宣布投資進軍寬頻網路電視的市場。

日前和信與衛視雅虎形成策略聯盟預備推出網路電視、網路電影院、隨選視訊及遠距教學等服務,東森則利用其有線電視網路並配合旗下熱門電視節目寬頻上網以爭取市場。網路數碼則積極建立寬頻影音資料庫,並預備提供網友專屬電視頻道。盈科數碼則自製寬頻網路內容,並同時於網路及電視中播出。

除此之外,太平洋聯網科技結合冠遠(Clarent康柏電腦(Compaq思科(Cisco數位聯合電信(Seednet等業者進入寬頻網路電視服務。不久前國內ISP業者SeednetHinet相繼宣布大幅降低寬頻上網的費用,其著眼處就在於寬頻消費市場普及後所帶來龐大的附加價值,如網路電影、遠距教學等,目前隨著環島光纖與寬頻技術的成熟,寬頻內容市場市場將是一片激烈競爭與百花盛開的景象。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