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著KKday旅遊去 給你最Local的世界之旅

記者/林姿吟

喜歡到日本旅遊的朋友們看到最近日幣跌幅來到將近一比四的新低點,是否都手腳癢了起來,蠢蠢欲動很想趕快去日本旅行?可是對於傳統旅行社的套裝行程感到厭倦,但又礙於對自助旅行的不熟悉而遲遲不敢踏出行動,只能無奈認命地回歸旅行社的懷抱。另外那些能夠自助旅行的朋友們,是否又覺得安排上網搜尋資訊安排行程耗費太多心力,還沒出國開始玩已經先累癱在家裡?

今年1月才上線的旅遊網站KKday因應時代而生,將傳統旅遊行程結合網路電商,針對消費者愛嘗鮮、卻又沒時間研究行程的難題提供解決之道,消費者只要自己安排好機票跟住宿之後,再至KKday網站中挑選購買喜歡的行程,產品包含了來自世界各地的特殊體驗行程,舉凡機場接送、當地生活體驗一日遊或半日遊行程等,讓消費者可自行組合想要的旅遊行程,無須再花時間到各大網路論壇爬文找旅遊資料,讓自助旅行更加方便。

KKday是由曾參與過創辦易遊網燦星旅遊網的陳明明所創立,他觀察到自2000年網路興起的十多年,帶給傳統旅遊業很大的衝擊,不僅自助旅行風潮大肆興起,帶動航空業者一波波跟進廉價航空市場,消費者一旦進入有彈性有選擇的自助旅行之後,就較難回頭再購買缺乏彈性綁死的旅遊社套裝行程。自助旅行所重視的是體驗當地的特色生活,因此陳明明進一步直指,網路旅遊產業的下一個目標,將是販售深度的旅遊體驗。

KKday上線至今尚未超過半年,卻已達成第一季業績翻倍成長、每日流量破萬人的好成績,其中七成流量來自台灣、三成流量來自海外。而目前KKday網站上的行程遍及全球52個國家、170個城市,有近1300個行程安排。由於要跟團體旅遊做出特色切割,KKday挑選旅遊產品原則十分多元,例如有俄羅斯的打靶之旅、日本的武士體驗、韓國的料理製作課程等,目的就是盡量滿足各種身分以及對喜好不同旅遊型態的消費者。

目前在台灣尚未有其他類似的競爭業者,而在中國有海玩網玩途、美國的Viator以及新加坡的BeMyGuest 提供類似服務。陳明明認為台灣民眾向外的旅遊市場已飽和,接下來想著重在如何吸引海外消費者來台,期望讓網站的海外流量與國內流量比例各半。陳明明將持續做旅遊的創新,KKday日前推出日韓試玩員活動,已有400多人參與報名,未來也計劃逆向操作,招募外國人前來體驗台灣風情。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