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積極籌備全球SAN儲存區域網路

記者/彭嘉慧

在全球企業紛紛加入電子商務行列的催化下,動輒以terabyte(兆元)計的大量資料已成為企業生存的關鍵命脈,如何有效儲存與管理資料近年已成為企業關切的重要課題。IBM於近年來一直積極籌劃SAN的市場,甚至在今年三月已宣佈加重投資4億美元,以多管齊下方式發展SAN計畫。

儲存區域網路SAN(Storage
Area Network)
是以光纖通道(Fiber
Channel
)技術為基礎架構介面的SAN,為專責儲存的高頻寬區域網路,主要任務是儲存,並負責傳達伺服器、儲存設備與使用者間的資料。在SAN架構中,儲存設備與伺服器分離,各伺服器與各儲存子系統可相互分享資源,同時達到資料集中管理的目標。SAN架構如同一般網路,不過其設計概念是讓儲存設備可獨立於LAN上的伺服器之外。SAN將所有各種儲存設備建立成一個儲存網路,任何伺服器皆可存取任何儲存設備,因此真正達到資源共享目標。同時,使用者也不須知道某特定資料儲存於何部儲存設備,即可進行資料存取或備份,也因此可提高資料管理效率。另一方面,SAN由於使儲存設備擁有<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