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op、.firm、.banc.等網域名稱指日可待

記者/彭嘉慧

第一層網域名稱.com已逐漸趨向飽和,在各方面的要求聲下,國際網域名稱與網址註冊管理機構
(ICANN),擬於日本橫濱年會上討論開放.shop.firm.banc.等網域名稱。此類網域名稱的開放,想必會帶來百億美元的商機;相對的,也會掀起一場網域爭奪戰。

中華網通公司Sinonet﹞董事長周伯勳表示,目前.com.net.org等網域名稱已超過700多萬個,全球.com
網址註冊名稱數也已高達1,000萬多,但仍有許多企業與民間團體都想於網上登記,於是ICANN決定討論新網域名稱的開放與相關的實行細則,目前較熱門的名稱有.shop.firm.banc.news.club等。然而ICANN本身僅制定16道審驗手續,授權合格代理商,並不接受網域名稱之申請。據網路業者初步估計,未來全球將至少有2,000萬的企業與個人用戶,會付費登記新網址,市場每年交易規模將達160億美元。

如此一來,網路媒體分眾化的特性將會愈趨明顯,網域間的區隔也更加清楚。你的網站是屬那一種網域名稱,想清楚了嗎?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