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網路類股歹年冬,小跌寓警訊

記者/丁源宏
 

在今年度短時間內漲幅近兩倍的美國那斯達克股市,在年關將近的此刻紛紛出現跌幅,幾個知名類股如雅虎亞馬遜eToys等皆出現跌幅頹勢,投資大眾開始不耐於漫長的等待,究竟電子商務的榮景何時才會真正降臨?

根據27日那斯達克股市收盤結果,幾個網路類股普遍跌幅達五到十個百分點。例如雅虎跌幅便達22美元,而網路書店龍頭亞馬遜股價亦下跌了約9美元。截至27日收盤為止,除了雅虎反跌回升,克服跌勢小漲了12.38美元,以415美元作收之外,亞馬遜則以81.12美元作收,跌幅達8.88美元。而線上玩具零售業者eToys亦下跌5美元,收盤價格為25.94美元。

Argus Research分析師Alan Mak針對eToys的跌勢提出個人見解,近來股價出現跌勢反映出投資人逐漸對業者失去信心,這可能是這波網路類股投資熱潮逐漸冷卻。Mak指出,投資人真正關心的還是公司的獲利能力,這也許是這一波網路類股價下跌提供給業者的寶貴啟示。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