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ednet要求政府重新定義網路電話的搭售行為

記者/葉錞鎂

針對政府視「網路電話以搭售方式提供語音服務」為違法的行為,數位聯合網路(Seednet將在六月份聯合同業對交通部提出陳情書。Seednet在今年五月時對該公司用戶推出的網路電話,卻遭電信總局裁定違法,因此該公司希望聯合同業的力量,讓政府能更清楚的定義「語音轉售」的範圍與限制。

Seednet認為電信總局只是執行單位,並無釋法的權力,且單純的語音服務不等於網路電話。並舉美國為例,FCC鼓勵美電信業者使用「單純語音轉售服務」(ISR),讓國際通話費較低廉,並刺激科技的創新與進步。而電信局根據第二類電信事業管理規則第十二條規定,「承租電路設備提供語音單純轉售者屬違規情形。」而認為Seednet為違法,且若一定要成為Seednet會員才能使用此類的免付費語音服務,則涉及「搭售」行為,仍是觸法的。

交通部郵電司解釋,為配合WTO入會諮商協定,政府原本預定20017月開放網路電話或是單純語音轉售,卻沒預料到網路發展快速,因此,若要提早開放,也需擬定一套配套措施才行。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