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著名線上服飾零售商Boo.com破產

記者/任永貞

英國著名的線上運動休閒服飾零售商Boo.com成立至今六個月,於五月中旬傳出資金危機後,便委託KPMG協助清算、銷售旗下資產。日前Sunday
Times Business News報導,Boo.com以二十五萬英鎊(相當於三十七萬兩千五百美金)賣給另一個線上服務公司Dialog
Corp.(Bright Station),Dialog Corp.希望能夠利用Boo.com來發展B2B的線上服務。

Boo.com去年自投資人處募得了約一億兩千萬美元,此項金額是目前歐洲網路零售商募集到的最大金額。Boo.com先前的股東包括法國著名精品商LVMH、義大利服飾集團Benetton等。此次Boo.com失敗主要原因在於缺乏通盤的策略及財務規畫、不當且大量的將資金用於行銷及廣告花費,該公司積欠金額約為兩千五百萬美元,主要債權人則為廣告代理商。

Boo.com轉賣給Dialog Corp.將導致原公司兩百位以上員工失業,是歐洲第一個大型網路公司在成立六個月內失敗的首例,同時也震驚了全球的網路投資人。PricewaterhouseCoopers研究報告指出,四分之一的英國網路公司的現金可能在成立六個月內用盡,繼而面臨資金不足的窘境。分析家則認為,這次Boom.com的失敗提醒了網路零售商要做好整體商業規畫,而實體企業在投資年輕的網路零售商時,也應該做好審慎的評估。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