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誠資訊旗下奇摩站將成為獨立公司

記者/李宜玲

精誠資訊近日宣布,決定將旗下奇摩站獨立出去,成立一個國際化定位的網路新公司kimo.com。未來計畫赴美Nasdaq掛牌,並希望可以藉由購併、或者和其他網站策略聯盟的方式,進入大中華市場,逐漸擴張其市場版圖。

精誠總經理盧大為表示,新公司初期投資額為二百萬美元,目前股份雖全為精誠資訊所有,但計畫明年第一季辦理增資,屆時,也將積極尋找策略聯盟的伙伴。盧大為同時指出,未來kimo.com的合作伙伴將以可以幫助Kimo.com提高公司附加價值、廣告收入,且對於Kimo.com進入中國大陸、香港等大中華市場有所幫助的網路公司為優先考慮的對象。另外,為能加快Kimo.com的發展與擴張,在目前國內網路股上櫃的相關法律政策尚未明朗的情況之下,Kimo.com決定未來將至美國Nasdaq掛牌上市。

成立兩年多的奇摩網站目前每日總送出的網頁量已達一千萬,並號稱單日有二百萬人次上站,為國內相當知名的入門網站。今年七月,和香港的「網上行」及中國大陸「網易」結盟,以中港台地區網友為服務對象,成立「華網聯盟」。並已和錸德影音娛樂網站、泛亞電信WAP無線上網等公司積極進行策略結盟事宜。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