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保網站Drkoop.com自四月初來裁員約35%

記者/周湘雯

營運陷入困境的健保網站Drkoop.com於上週四解雇30名員工以節約現金支出。根據Drkoop.com年度報表顯示,截至今年二月底,該公司尚有185名全職員工,而自四月一號以來的裁員動作,已將公司全職員工降低為原先的65%。而Drkoop.com發言人Laura
Hicks則表示,此項裁員動作,只是自然耗損以及終止外界顧問合約的結果。

雖公司代表做出以上的宣稱,但其公司的營運及資金虧損狀態,讓人不禁質疑其公司是否有繼續經營下去的能耐。早從去年第一季開始Drkoop.com每股虧損2.84美元,損失總額達兩千四百四十萬美金,今年第一季每股虧損0.8美元,損失總額達兩千四百八十萬美金,即可窺視出其所隱含的警訊。再者,以Drkoop.com目前每股2.5美元的股價,相較於去年七月一股45.75美元的高峰時期,顯然遜色許多。

Gartner Group的研究部主任Michael
Davis更指出Drkoop.com這項大規模的裁員舉動,很有可能是即將被收購的一項指標。上週有媒體報導傳出Drkoop.com將與Drug Emporium線上部門合併,不過是否有這樣的可能性還有待觀望。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