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ga將加入網路服務業行列

記者/鄧晏如

日本電玩製造商sega近日正進行轉型計畫,預計將朝向網際網路服務業的方向發展。

sega公司針對目前營運的情況,認為開發網際網路服務的利潤應該會大於生產硬體,因為其新一代的主機「夢幻遊戲器」Dream
Caster的營運處於虧損的狀態,且明年將會面臨sony相關機種play station2的競爭,但是sega在遊戲軟體方面卻賺錢,因此認為應該針對這方面的利基發展網路服務,計畫初期將利用光纖網路將各電玩中心加以連結,讓許多人可以在不同的地點進行電玩競賽,而未來將會推動以行動電話提供相關娛樂及音樂響鈴訊號的付費下載,朝向行動電子商務發展。

此外這次的計畫包括規劃公司內一些部門獨立成為旗下的子公司,並且進一步達到公開上市的目的,因此sega將調派若干工程師及畫家至新的子公司中,以利開發新的電玩。其中一個部門是長廊商場營運,因為此部門規模較大,因此可能會讓其針對日本東部及西部的業務管理需求的不同,分別成立兩家子公司,並加強推動股票公開發行的目標。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