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勁發表BRM概念的B2B交易市集

記者/陳詩蘋

電子交易市集平台市場又添生力軍,以ASP提供中小企業B2C免費開店網站的網勁科技,日前發表以BRMBusiness Relationship Management,商務關係管理)概念建立的B2B平台「eX168」,計畫明年建置46個產業的交易市集。

eX168考量到台灣人在商場上喜歡講究人際關係,因此將真實世界的商業人際關係轉到網路上,不同的交情可以設定不同的價格和資訊服務。而所謂的BRM概念的交易市集,是由中立角色如各產業的公協會、專業媒體或政府機關等扮演整個市集的經營者與管理者,買賣雙方透過該平台,會員之間依照關係的深淺,能接觸到交易雙方不同程度的資訊和價格。

而與其他交易市集的差異在於,BRM概念的交易市集透過中立角色整合產業上下游或招商的部分,並以人際關係為基礎,經營者可以不介入買賣雙方的交易,並幫助開發潛在客戶。而目前的交易市集都是將大型企業內部的採購、配銷系統延伸出來,買方與賣方掌握產業上下游廠商,未顧及可能潛在市場的開發。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