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中文域名合作,提供網址中文化註冊服務

記者/郭皇妤

CNNIC中國互聯網絡信息中心海外唯一代理商-中文域名(C-DN)宣布與新浪網合作,在新浪網的「兩岸連線」頻道推出中文網址線上註冊服務。企業或個人網路用戶都可到此註冊,建立屬於用戶自己的網路中文品牌及身分識別系統。今後,【.中國】、【.網路】、【.公司】將在華文市場中普及,對企業而言,是前進中國網路行銷新工具;對個人用戶而言,更可建立個人在網上的獨特風格。再者是,網站名稱中文化可使網址更容易記憶,讓企業名稱/個人姓名=中文網址。

根據《數位周刊》日前公佈的調查資料顯示,目前已有超過三成的企業赴大陸設立投資事業,而在今年評估或逕行前往投資者約佔六成。隨這許多企業轉戰大陸市場,中文化的網址名稱將等於整個企業識別系統的代表。因此,網址中文化對企業而言是相當重要的。

同樣定位於以全球15億華人為主要市場的中文域名與新浪網而言,雙方對於此次的合作都相當樂觀其成。中文域名(C-DN)台灣分公司總經理陳琤琤表示,「藉著和新浪網合作,整合雙方所長,希望能提供全球華人更完整豐富的中文網址註冊服務,進而協助企業群連線二岸,建立大中華e品牌。未來將持續提供用戶更多元的加值服務內容,以華人服務華人的精神,持續發展更符合需求的技術及多元化的加值服務,讓世界各地所有的華人都可以安全穩定的使用中文網址上網。」

新浪網台灣分公司總經理蔣顯斌亦對此發表意見,他表示,「新浪網為全球華文網際網路公司的領導品牌,提供全球華人最完整的網路服務。此次除了與中文域名合作外,更獲得全球最大的華文市場-中國官方機構CNNIC背書與保證。今後,藉由雙方的力量,一定能協助用戶讓網址更容易記憶,增加網站瀏覽量。」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