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日報將東山再起,轉型為「有價報」

記者/郭皇妤

網路報明日報停刊後,其母公司普司特網路決定增資,轉型為收費的「有價報」。目前,普司特網路初步將增資1.6億元,據外傳,台灣大哥大、台灣固網等新股東,可望透過這次增資入主普司特網路,但台灣大哥大與台灣固網兩家公司卻表示,「無可奉告」。事實上,網路家庭昨天召開董事會,已通過每股10元、共計4,500萬元的投資案;普司特董事長詹宏志及李宏麟並向網路家庭股東表示,等台灣大哥大與台灣固網的投資金額確定後,整個增資案近日會宣布。

另外,詹宏志也向股東表示,普司特將轉型為收費的資訊服務公司,定位為「收費報」,資訊將透過網路、電子郵件與無線通訊傳遞,內容將由綜合新聞轉變為特殊的資訊。據了解,台灣大哥大高層的確對網路家庭集團旗下的某些事業部相當有興趣,尤其是網路事業。
台灣大哥大高層主管卻指出,雖然他們在兩周內會召開董事會,但這件投資案卻尚未排入議程。因此,在董事會未通過前,不能出面作任何說明。

至於目前已虧損的金額方面,是否要先以減資方式由原股東認賠,在45天內買回的員工原認購股票,抑是由此次的增資金額來支付,或由原股東承受等…,目前都未有定案。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