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hoo!舊愛Amazon不再,迎接新歡Barnes&Noble

記者/黃慧雯

進入Yahoo!
Shopping時,負責書本販賣商主已經不再是線上最大零售Amazon,而是目前線上第二大書商Barnes & Noble。而且在Yahoo!每個搜尋網頁上,再也找不到Amazon的商標,取而代之是B&N的商標。

 

日前Yahoo!正式與Barnes & Noble簽下合作計畫。長期與Amazon的競爭,但仍位居第二的B&N,在那斯達克(Nasdaq)的股價表現一直不理想。與雅虎簽約後,不僅知名度立刻飆漲,股價當日立即上升1.38
美元。日後B&N得以在知名度高且是搜尋引擎的雅虎網站推廣業務。

Amazon終止和Yahoo!長達三年的合作關係之後,目前合作的新東家是美國線上(AOL)。Amazon發言人Lizzie Allen,日前表示選擇美國線上為合作對象的原因,在於AOL它是單一的入門網站(a single portal),來去人潮之高自然不在話下,兩家的合作會帶來更多的商機。

 

事實上Yahoo!Barnes
& Noble合作計畫不僅只是在網路上聯盟。除此之外,兩家公司於年底,欲推出兩家共創品牌的網際網路免費使用的新軟體。由Yahoo!委託Spinway公司製作,而後利用Barnes
& Noble在美國當地551家連鎖店銷售免費使用的CD-ROMYahoo!雖然失去線上最大的零售商Amazon,但是擁有B&N的實體通路,卻是Yahoo!立即所能享有的新契機。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