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hoo再發現十億用戶個資被盜

記者/林芮君

Yahoo公司繼2014年五億用戶個資被駭客盜取,14日再次發現早在2013年8月就有十億用戶個資遭竊。其中包含姓名、生日、安全問題、電子郵件地址、備用信箱及電話號碼,但Yahoo強調信用卡帳戶和支付數據並未外流。

■ Yahoo信箱首頁已提醒使用者注意帳號安全問題。(截圖自/Yahoo信箱首頁)

一般公司被駭都較難察覺,包含這次2013年的盜取事件,直到今年12月才被揭露。Bloomberg的報告指出,個資洩漏使一些美國政府僱員的身份受到威脅,其中包括現任和前任的白宮幕僚、美國國會議員及其助手。報告表示若政府官員的信箱被盜,國外間諜將更容易取得國家機密,導致更大的危機。

Yahoo的Cookie(網路資料暫存記錄)就是駭客攻擊的地方,他們可以不透過密碼直接取得使用者個人資料。歷經兩次事件,再再證實了Yahoo沒有能力保護使用者資料,這也讓原本即將收購Yahoo的Verizon公司可能會終止或重新協議收購價格,並思考未來該如何加強保護系統,以避免類似事件再次發生。

而Yahoo用戶黃佩淳小姐表示,從小用到大都使用Yahoo信箱,但沒有綁定信用卡資訊,以後可能會考慮轉移信箱。用戶若擔心自己的信箱遭到侵駭,可更改安全問題和密碼,想要進一步檢查自己信箱是否安全,則可利用網站:haveibeenpwned,能夠免費檢查自己的信箱是否受到影響。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