瞄準G2B市場商機,Hinet與Sybase等結盟

記者/陳詩蘋

中華電信數據通信分公司(Hinet)智邦科技國泰人壽將於20日與美商賽貝斯公司(Sybase)
結盟,爭食每年政府向民間採購金額近 1
兆元的市場商機,進軍台灣的 G2B(政府對企業)電子商務市場。

中華電信獲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授權,巳於8月份在線上開辦政府採購領標與投標業務。根據行政院初期規劃,各政府機構未達100萬元的小額採購標案,將統一由網路投標系統完成。
而此四家公司結盟的合作重點,即包括了政府採購投領標、企業入口網站、ASP服務、主機代管與網路資料中心
(IDC)等網路業務。Hinet
將提供寬頻網路、企業專線與承辦政府採購投領標系統業務等資源;智邦科技提供網路硬體設備和企業客戶;國泰人壽擁有轉投資的神坊資訊等網路軟體服務
(ASP) 與資金;賽貝斯是全球前三大資料庫公司,則建置與提供資料庫
(DB) 系統,將亞洲發展重心移至台灣等地。

此外,數位聯合電信公司
(Seednet)也已獲公共工程委員會授權,開發政府採購公報網路領標與投標系統,預定11月上線運作。為爭取
G2B市場商機,Seednet
將發展建置小額付款採購金流機制與電子型錄,也計劃發展企業採購網路投標系統,未來與政府採購公報網路投標系統平台互通,提高營收及獲利。

分享此新聞: